烈火燃尽

明亮又温柔。

[及影]蓝宝石

  我姗姗来迟,比赛已经过了大半。哎呀,要是我这个点来比赛就结束,那乌野也太没用了。扣上帽子戴上口罩,坐在观众席最后看他比赛,岩泉说我是人渣作贼心虚。怎么可能?只是怕这小鬼输了丢我面子罢了。小不点每次的快攻起跳,都是需要精准到位的二传,小飞雄已经气喘吁吁也不知道…哟,小不点又得分了,不愧是天才嘛,这么长时间的拉锯赛依旧保持着头脑清晰,传球精准。看他汗如雨下,眼角泛红的样子,我却思绪翩翩,想到不同的地方去了。


  同样汗如雨下的夜晚。眼泪,精液,汗水都像发潮一样涌起,无风、燥热,除了蝉鸣以外,最清晰的就是心跳声。他总是很崇敬我,我有时甚至怀疑他只是喜欢打球时的及川前辈。此时也是,是那雾气升起的海面,里面只有一个栗色头发的人,我很满意。摩擦生火又生水,我整个人都泡烂在那片海里,却又像身处大火,连同你我一同烧为灰烬然后埋在同一个坟里。我怔愣地望着他,轻吻他潮湿的眼睛。只要能看到那双蓝宝石,我都义无反顾,也算是能够理解掷千金为得美人一笑的感觉。


  回过神来,比赛堪堪到了尾声。看样子倒是会赢啊,那他在其天才路上可算是越走越远了。果然啊,天才就是天才,这种天赋感真的是让人很、火、大呢,稍不注意就进步飞快呢。然后啊,难道要我去追逐他吗,这怎么可能?


  哨声响,比赛停,乌野众人狂欢声响彻整个运动场,我明白我该走了,走的时候,我看见那双清澈的眼睛穿过人海,静静地盯着我,随后尽他可能的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,尽管有些恐怖。一刹那我又想起那个尚未抽条,只会跟着我后面喊,及川前辈教我发球吧的小飞雄。


  …放心吧小飞雄,我对排球的热爱可不比你少噢,反正只是一胜一败而已,虽然一局都不想让你赢…我们可是宿敌,来日方长。

评论

热度(39)